高盛清空工行H股 7年获利72亿美元--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高盛清空工行H股 7年获利72亿美元

2013年05月22日08:06    来源:西安晚报    手机看新闻

  5月20日,外资投行高盛以每股5.47至5.50港元出售其在中国工商银行所剩持股,共套现11亿美元。至此,高盛不再持有工行股份,高盛投资工行7年累计获利72.6亿美元。近两年外资纷纷减持中资银行,业内分析称中资银行暴利时代或将终结。

  每股5.47至5.50港元的出售价格较19日收盘价5.64港元折价3%,至此高盛已经清空在工行所持股份,结束在工行的7年战略投资者身份。

  这已是高盛第六次减持工行股份。通过6次减持,高盛累计套现金额达到98.6亿美元,这相较于2006年26亿美元的入股价收益颇丰。

  2006年,高盛领衔的三家财团与中国工商银行签订入股协议,以37.8亿美元购入工行10%股份。其中,高盛及旗下基金出资26亿美元占股7%。投资工行7年时间,如不考虑汇率因素和每年的分红,高盛获利72.6亿美元。 新京

(来源:西安晚报)


相关专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