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监会开38张罚单 国寿平安成受罚大户--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保监会开38张罚单 国寿平安成受罚大户

牛颖惠

2013年05月22日07:58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京华时报制图何将

  记者昨天从保监会了解到,截至5月21日,保监会网站本月已公布38张罚单,其中中国人寿、中国平安各接7张罚单,其次是太保和中华联合,各领到4张。

  据记者粗略统计,进入5月,各地保监局开出38张罚单。主要违规行为涉及虚假宣传销售误导、委托无代理资格的机构和个人从事代理业务等违规销售,和违法调高费率、利用中介机构虚构业务套取资金等。

  据介绍,今年5月国寿前后接到的7张罚单均为“虚假宣传”,包括“将保险产品虚假宣传为银行理财产品和银行储蓄产品”等。平安接到的罚单中,有三起涉及“唆使、诱导保险代理人进行违背诚信义务的行为”,包括“以限购名义诱导保险代理人误导消费者”、“培训课件存在误导性内容”等。除了违规的保险公司,关联的中介机构和银邮代理都被纳入保监会的处罚范围。

  据了解,保监会今年将重拳整治销售误导等违规行为,保险中介、银邮渠道、保险代理等均被列入重点监管地带。有保险业人士表示,今年对保险业违规行为的处罚力度会只增不减。(牛颖惠)

(责编:薛白、乔雪峰)

相关专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