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报审计快报收官 独立性监控成为关注重点--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年报审计快报收官 独立性监控成为关注重点

2013年05月24日11:17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中注协近日发布了2012年年报审计情况的最后一期快报。纵观中注协今年以来发布的所有14份2012年年报审计情况快报及其约谈事务所的相关内容,不难发现在年报的审计过程中,作为负责对注册 会计师行业进行自律性管理的机构,中注协关注的重点集中在强化事务所整体和注册会计师两个层面的独立性监控。

  据中注协快报,2013年1月至4月,47家证券资格会计师事务所共为2471家上市公司出具了财务报表审计报告。其中,标准审计报告2382份,非标准财务报表审计报告89份,占3.60%,分别是:带强调事项段的无保留意见审计报告71份,保留意见审计报告15份,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3份。报告称,2012年非标报告的数量和比例都较2011年有所下降。(徐 科)

(来源:证券日报)


相关专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