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夫妇3.9万英镑购西班牙村庄 超3000村庄待售--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英国夫妇3.9万英镑购西班牙村庄 超3000村庄待售

2013年05月28日08:47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英国夫妇3.9万英镑购西班牙村庄 超3000村庄待售

  61岁的克里斯蒂。

英国夫妇3.9万英镑购西班牙村庄 超3000村庄待售

  克里斯蒂买下的村庄。

  据英国媒体27日报道,西班牙被废弃的村庄正在成为外国买家的心头好,包括英国人在内的许多外国人纷纷出手抢购这些环境优美、价格相当低廉的小村庄,其中不少买家都是五六十岁的中产阶级,希望在这些小村里颐养天年。

  英退休夫妇买下小村

  育有二子的英国人尼尔·克里斯蒂用3.9万英镑(约合人民币36.5万元),在西班牙西北部风景如画的农村地区,买下了一个名叫阿鲁纳达的小村庄。这笔钱在英国仅相当于一栋半独立式住宅价格的五分之一。该小村有四栋年久失修的房子,完全修复它们,克里斯蒂需要花费不到14万英镑。身为英国独立电视台退休员工的克里斯蒂是在与妻子到西班牙度假期间喜欢上这个地区的。

  如今,61岁的克里斯蒂夫妇已经搬离他们在英国坎布里亚郡的房子,在阿鲁纳达村附近的一个村庄里当老师,闲暇时,克里斯蒂就自己动手修复新家。

  他说,这项工作一点都不容易。他第一次到阿鲁纳达村时,主要的房屋没有了房顶,客厅里长出了一棵树。不过,对于投资买下这个村庄他一点也不后悔。

  “除去茶叶用完时觉得不方便之外,我没有失去什么。”他说,“我在英国的工作压力很大,有时候觉得想要真正放松很难。在这里,没有污染,空气新鲜,水很干净,就算花掉所有积蓄拥有这里也值得。”

  一旦修复工程完工,克里斯蒂夫妇就可以在这里享受令人无比羡慕的田园风光了。据介绍,购买西班牙村庄的买家中很多都是像克里斯蒂夫妇这样的五六十岁的中产阶级,他们寻找心仪的地方颐养天年。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