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游客海外消费居榜首 增长率高达57%--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中国游客海外消费居榜首 增长率高达57%

2013年06月04日10:32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胡润百富与亚洲国际豪华旅游博览3日共同发布的《中国奢华旅游白皮书》显示,根据全球最大退税机构Global Blue2012年全球旅游者消费数据,2012年中国游客海外消费额仍然蝉联全球第一,占全球游客海外消费比例的24%,比2011年上升4%。

  白皮书显示,中国高端消费者去年出国频率平均为2.8次,中国游客海外消费增速仍保持50%以上的快速增长,增长率达到57%,全球游客消费增速则稳定在30%左右。与此同时,中国游客的单笔消费金额也在持续增长,2012年平均每笔消费金额为875欧元,比全球游客平均单笔消费金额高出71%。

  白皮书显示,俄罗斯、日本、印度尼西亚和美国继续位列海外消费第二至第五位,且占比保持稳定。泰国及马来西亚跻身前10名。亚洲国家在前10名中占到6席,显示了亚洲游客巨大的消费能力。

  统计显示,中国游客购物主要选择专卖店或品牌零售商进行购买,购物首选是珠宝和手表,其次是时装和服饰。

  白皮书显示,中国高端消费者对欧洲的兴趣显著上升。最青睐的国际旅游目的地前十名中欧洲国家占一半,分别为法国、瑞士、英国、意大利和德国。法国与美国仍然为前两名,而游客对英国的兴趣显著上升,其排名从2011年的第十三位上升到第五位。

  此次白皮书数据主要来自胡润百富对资产超过千万元的中国高端消费者进行的访问,和国际豪华旅游博览对国内旅行社和国际酒店调查得到的B2B数据以及全球最大退税机构Global Blue的旅游消费数据。 据新华社

(来源:钱江晚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