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绩完不成穿红内裤"游街" 泸州一公司激励员工措施引争议--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业绩完不成穿红内裤"游街" 泸州一公司激励员工措施引争议

2013年06月04日10:13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男员工穿红内裤“游街”。(据网友)

  6月1日中午,在泸州城北南光路上的一幕让路过行人吃惊:一支20多人的队伍在街上奔跑,他们中的男生装扮得像超人一样,将红色内裤套在长裤外面;女生则全部身穿吊带装。有的人背上还贴着字条,上面写着“我没有完成自己给自己定制的目标任务,自愿接受惩罚”……他们沿着南光路大约跑了半个小时,引来众人驻足观望。

  该活动引起了市民的关注,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华西城市读本记者进行了走访。

  发起者

  房地产公司:为提高员工执行力

  据悉,穿红内裤“游街”的活动是由泸州一家房地产公司为了激励员工而发起的,本次参与“游街”的共有20余人。昨日下午,记者来到该房地产公司位于龙马潭区的门店。

  “我们这个活动主要是为了激发员工士气,增加他们的收入,提高他们的执行力。”活动“发起人”——该房产公司龙马潭北区区域经理马治朗说,每个月公司都会制定业绩总目标,而各区域、各分店、以及员工个人,也会制定出自己的小目标,为了激发自己在月底时能完成自己制定的目标任务,该片区4家分店的50余人将会在每个月月初时集体商讨出相应的奖惩计划。而这个月他们的商讨惩罚是:没有完成目标任务的员工和相应的管理者将穿内裤、吊带从公司一分店到另一分店来回跑一圈,管理层附连带责任,将接受同样的惩罚。而奖励措施是:完成目标的同事负责摄像。

  据马治朗介绍,此活动并非公司统一组织,而是由自己分管的分片区自发开展的。下一月,他们还将会有新的奖惩措施。

  至于为什么采用此种方式,马治朗表示是因为普通的类似罚款、做俯卧撑等方式,太过平淡,没有任何挑战意义。

(责编:郝帅、乔雪峰)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