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杰斯:投资者买卖黄金不能跟随央行 会输钱--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罗杰斯:投资者买卖黄金不能跟随央行 会输钱

2013年06月04日10:5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消息 6月4日上午消息,著名投资大师吉姆·罗杰斯在接受“大智慧财经”专访时表示,在黄金价格比较低的时候,央行在卖黄金,黄金价格在比较高的时候,央行在买入黄金,罗杰斯建议投资者不要像央行或者政府他们的政策学习,因为你会输掉很多钱。以下为文字实录:

  【主持人】:刚才还提到了IMF已经公布4月份的时候,各央行也增持黄金,他们增持黄金,会不会黄金价格出现一个上涨?

  【罗杰斯】:刚才说到央行是在买入黄金,但市场还有一些投资者和投机者,很多投机者在卖黄金,所以市场并不是很明朗。

  【主持人】:看来央行对黄金市场的作用不太明显。确实从历史上来看,央行增持黄金未必使得黄金价格出现上涨,往往有的投资者把央行的行为看成一个反向指标,不知道罗杰斯先生是不是这样看的?

  【罗杰斯】:确实是如此,在黄金价格比较低的时候,央行在卖黄金,黄金价格在比较高的时候,央行在买入黄金,确实呈现相反的。如果未来央行再卖黄金的话,我觉得恰当的时机买入黄金了。央行大部分的决策是错误的。不要像央行或者政府他们的政策学习,因为你会输掉很多钱。

  【主持人】:恐怕还是要从街头寻找一些智慧,来买卖黄金吧。(新华网-大智慧财经联合报道)

(来源:新华网)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