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类个股将面临结构性减持压力--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三类个股将面临结构性减持压力

2013年06月04日11:39    来源:今日早报    手机看新闻

  6月全部A股限售股解禁市值大致为1271亿元,较5月下降约23%,在4月-5月净减持额较小背景下,市场6月整体减持压力预计有限。但是,结构性压力不容忽视,创业板等涨幅过大的板块、TMT等估值高企行业及涉及定向增发机构配售股解禁的股票,都可能给6月市场带来一定的结构性减持冲击。

  据WIND数据,以当前股价估算,6月份全部A股限售股解禁市值大约为1271.01亿元,较5月份1659.71亿元环比下降约23%,是全年的解禁规模较小月份。这意味着在7月解禁高峰到来前,6月份市场在限售股解禁方面仍将获得一定的喘息机会。

  从主要板块的解禁规模看,中小板在解禁市值绝对数量以及月度解禁规模相对比较方面,都将在6月面临最大的解禁压力。

  从减持压力看,相对于3月份全部A股100亿元以上的净减持额,4月-5月份净减持额都在25亿元附近,加之6月整体解禁规模有限,可以预期本月总体减持压力或将有限。但是,结构性减持压力仍然不容忽视。分析人士认为,6月份有三类股票将面临较大的减持压力。

  首先,创业板及中小企业板股票。就创业板来说,4月份该板块的净减持额为6.95亿元,但5月份即快速升高至54.92亿元,净减持规模增长近8倍。由于创业板当前估值过高的风险并没有化解,加之IPO预期明显提升,分析人士预计该板块6月份仍将承受较大减持压力。同时,中小企业板与创业板在估值等方面处于相似的不利环境,而其6月解禁规模也较大,预计该板块减持前景同样不乐观。

  其次,TMT等行业内涨幅过大的股票。从5月份减持规模看,在申万23个一级行业中,机械设备、信息服务、信息设备和房地产等行业整体净减持规模都超过20亿元,分别为38.46亿元、38.01亿元、27.44亿元及23.84亿元。由于市场环境没有发生显著改变,上述四大行业仍可能成为6月大小非减持重灾区,特别是以信息服务和信息设备为代表的、近期涨幅过大的TMT类股票。

  最后,定向增发解禁股。统计显示,6月份有12家公司定向增发机构配售股份将解禁。其中,上海建工、冀中能源、福田汽车、青松建化解禁股数量都超过4亿股。从以往经验看,参与定向增发的机构,其配售股一旦获得解禁,短期内减持冲动一般都较强。

  分析人士认为,对上述几类解禁股票,投资者在6月份宜保持适度谨慎。 据《中国证券报》

(来源:今日早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