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银行:全球经济增速预期下调至2.2%--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世界银行:全球经济增速预期下调至2.2%

2013年06月14日07:41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世界银行12日发布最新一期《全球经济展望》报告,将今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小幅下调,认为全球经济增长步伐将更加平稳,增速将更加缓慢。

  报告预测,2013年全球经济增速为2.2%,低于世行今年1月预测的2.4%,也略低于2012年2.3%的增速;报告预计2014年全球经济增速为3%,也低于此前预测的3.1%。

  报告还预测,发达国家经济在2013年增长1.2%,低于1月报告中1.3%的预测值;2014年发达国家经济的增速将升至2%。其中,美国今明两年的经济增速将分别为2%和2.8%;欧元区经济今年的萎缩程度要大于此前预测,经济将下滑0.6%,明年将增长0.9%;日本经济今明两年的增速均为1.4%,相对此前预测均有提高。

  根据报告,发展中国家今明两年的经济增速将分别为5.1%和5.6%,均低于此前的预测值。中国经济今年的增速为7.7%,明年预计为8%。

  在这份以“波动减少、增长放缓”为副标题的报告中,世行指出,尽管欧元区经济继续收缩,但来自发达经济体的风险已经缓解。不过,受产能限制等因素影响,发展中国家经济仅将温和增长。全球经济总体看来正进入一个更加稳定但更加缓慢的增长时期。

  标签:全球经济增长经济增速世界银行欧元区经济预测值

(来源:广州日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