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拟统一相关会计监管口径--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证监会拟统一相关会计监管口径

2013年06月14日13:47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中国证监会首席会计师兼会计部主任贾文勤13日在清华大学会计高端讲座上表示,证监会正在研究发布会计准则监管问答,统一实际操作中标准不一这一情况的会计监管口径。她同时透露,证监会正在协调财政部解决相关会计准则实际操作上存在的问题,包括合同能源管理的会计处理,搬迁补偿的相关会计处理等问题。

  贾文勤表示,证监会将密切跟踪上市公司年报披露情况,及时讨论和解决年报披露中存在的问题,定期发布会计监管报告,向市场传递年报会计监管的相关专业要求,提请相关单位关注财务报告中存在的问题,引导市场主体提高财务信息质量。证监会正在研究发布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细化并完善上市公司财务信息披露要求。(朱宝琛)

  5月份QFII新开22个账户

  本报讯 QFII入市步伐再度加快。统计数据显示,QFII5月份新增帐户数为年内次高,仅低于3月份创出的历史新高。

  根据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的数据统计,5月份QFII在沪深两市新开22个账户,低于3月份新开26个帐户数的新高记录水平,这是QFII连续第17个月每月都有新开账户,累计新增204个账户,再创进入中国以来的最长开户记录。

  国家外汇管理局披露的数据显示,5月份外汇局共向11家QFII新批额度3.2亿美元。截至5月底,QFII进入中国近十年来累计获批额度已经达到425.63亿美元。(包兴安)

(来源:证券日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