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债务融资工具存量规模破5万亿--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我国债务融资工具存量规模破5万亿

2013年06月15日11:49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此间发布的数据显示,目前我国债务融资工具存量规模突破5万亿元,保持了连续五年新增余额过万亿元的良好增长趋势。

  据协会介绍,我国债务融资工具市场已经成为企业直接融资的重要渠道,涵盖了国家产业政策和区域发展政策支持的主要行业和地区。迄今,能源、交通等国民经济支柱产业已累计募集资金4万多亿元;超过500家现代农业和小微企业发行债务融资工具5000多亿元;文化企业通过发行债务融资工具获得2000多亿元资金支持。

  经过近几年的发展,我国企业直接融资比重显著提高,债券融资与信贷融资的比例由2006年的1:50提高到目前的1:4。债务融资市场的规范发展进一步完善了我国金融市场功能,在支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推动经济结构调整、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来源:京华时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