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专户频频参与定增--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基金专户频频参与定增

2013年06月17日07:59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今年以来定向增发规模同比大幅上升,基金专户参与尤其活跃。根据同花顺iFinD数据,截至6月14日,全市场定向增发募集资金1961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86%。其中,基金公司定增规模在市场中的占比约19%,成为仅次于一般法人机构的第二大定增主力。今年以来基金公司参与定增配售140次左右,所获得配售的资金规模约375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约6倍。

  在基金公司参与定增中,基金专户逐渐成为主力。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公募基金参与定向增发只有数十次,配售投入资金量也仅几亿元,与基金公司300多亿元的定增资金量相比,公募基金占比非常小。

  根据近期定向增发信息也可看到基金专户频繁参与的身影,例如诚志股份、四创电子、天奇股份等均有多家基金公司专户参与申购。业内人士表示,基金专户如此大笔参与定增,实际上扮演的多是通道角色。从增发后上市公司股东明细可以看到,实际获得配售的产品多是基金专户与信托公司等其他机构合作。专户作为定增通道表面只收取千分之几到百分之几不等的通道费。该人士同时指出,尽管表面看似基金公司获得利润微薄,但可以带来规模快速增长,此外,对于基金公司而言资源投入也较小。 记者 曹淑彦

(来源:中国证券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