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M上动手脚克隆银行卡被捕--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ATM上动手脚克隆银行卡被捕

2013年06月18日11:01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张某从网上购买银行卡读写器、读卡器和摄像头等设备,将其安装在ATM机上,用来窃取用户银行卡信息,并打算用克隆的银行卡盗取钱财。昨天,昌平检察院以妨害信用卡管理罪批准逮捕了张某。

  今年26岁的张某初中没毕业就辍学打工。去年12月,失业的张某听说有人复制银行卡窃取钱财,于是也想试试。在网站上搜索“银行卡复制器”,张某通过QQ联系上了一个卖家,花费近万元买了银行卡读写器、读卡器和20张空白卡等设备,并且由卖家传授了复制银行卡的方法。

  4月,张某用自己的电脑尝试复制了四张银行卡,在试验成功后,他又买了一个微型摄像头,用来拍摄取钱者输入的密码。5月17日下午5时许,在昌平区南口镇邮政储蓄银行,张某把微型摄像头黏在ATM机的顶部、键盘的正上方,把读卡器黏在ATM机插卡口的下方。为了让前来取款的人能在他的读卡器上刷卡,他还在ATM机上贴上了自己打印的两张纸,一张写着“维修中”,另一张则是“本机正在进行系统设置,请在刷卡槽中刷卡”。怕取钱者不信,张某又伪装成银行维修人员,见到有人在ATM机前犹豫,就上前提醒他们先刷读卡器。一个小时内,张某采集了多人的银行卡信息。后来,张某从读卡器中选中了一张卡的信息,用来克隆银行卡。

  第二天,两名取钱的学生对守在ATM机旁的张某起了疑心,他们赶紧报警,赶到的民警抓获了张某,并在张某暂住地起获了作案工具和复制好的银行卡。

  检察官提醒市民,在ATM机上取款时,应提高警惕,遇到与平时取款不一样的情况,应及时向银行客服咨询,不要轻信身旁主动搭讪者,以防上当受骗。记者 高健 通讯员 刘伟 杜春阳

(来源:北京日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