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贤成:不会独揽34亿债务 重整是唯一出路--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ST贤成:不会独揽34亿债务 重整是唯一出路

2013年06月21日09:30    来源:上海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记者 夏子航

  面对投资者关于*ST贤成未来的提问,公司董事长陶亚东给出了“请您关注公司的重整信息,这是唯一出路”的答案。

  昨日,在*ST贤成2012年年报业绩说明会上,投资者的关注焦点大多落在了重整、债务、实际控制人黄贤优去向、报案进展等问题上,年报业绩说明会几乎成了“解困说明会”。

  在当天的说明会上,投资者的40多个提问并未换得*ST贤成的好消息,但从陶亚东处明确了一个思路,即“目前进入的是重整程序,首先要彻底清理债务,然后进行重组。”

  陶亚东重申目前不是破产,“是重整,通过重整程序尽快摆脱或有债务,为资产重组铺平道路。”但他同时也透露,目前仍是债务清理阶段,还没有涉及重组。

  *ST贤成于6月18日收到西宁中院(2013)宁民二破字第002-1号《民事裁定书》,裁定受理申请人对*ST贤成的重整申请。由此,已纠结一年的*ST贤成危机进入新阶段。

  重整的确是巨额糊涂债务缠身的*ST贤成出路之一,重整以及重整不成后的破产清算设计能让*ST贤成尽可能取得对债务的清理、和解与妥协。

  *ST贤成的债务十分巨大。5月15日,*ST贤成发布《关于涉及诉讼事项的公告》称,截至2013年5月13日,公司涉及诉讼案件60余起,涉案金额34.4亿元左右。同时,公司主要资产为所持有的子公司股权并因债务担保关系进行了质押,且子公司的主要财产也因债务担保进行了质押,又因涉讼被多家法院查封、冻结了股权和资产,部分股权已被法院拍卖还债。

  陶亚东表示,34亿元债务不可能皆由*ST贤成承担,“公司没有参与非法的融资活动,很多债务虚假成分很高。”

  陶亚东同时称,相关债务事宜,公安机关已经立案调查,涉及的诉讼事项目前都正处于诉讼及公安机关侦查阶段,所涉及债务事项的形成原因、金额、性质待公安机关侦查结果出来后,将及时予以披露。“涉及的非法情节公安机关会进行侦查,相信会有公正的说法。”

  投资者同时还质疑实际控制人黄贤优在其间的责任,*ST贤成对此则以“相信法律的公正”来回应。

  *ST贤成处于困难中并不意外。昨日,*ST贤成再次表示,目前涉及的债务较多,很难在第一时间合理判断,已经在进行相关的公章鉴定,但公司目前经费十分紧张,有些力不从心,正在寻求政府和监管部门的支持。

  按规定,*ST贤成定于6月20日复牌,自复牌之日起二十个交易日届满的下一交易日(即7月18日)起实施停牌,直至西宁中院就重整计划作出裁决后,再由*ST贤成根据上交所《上市规则》向上交所提出申请复牌。复牌当天,*ST贤成股价以跌停板报收。

(来源:上海证券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