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称美国今年170万家庭或因高额医疗费破产--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调查称美国今年170万家庭或因高额医疗费破产

2013年06月27日08:39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当前,医疗费用已超越信用卡债务与积欠房贷,成为美国家庭理财的“第一大杀手”。最新调查显示,2013年,不断上涨的医疗费用预计将迫使170万美国家庭面临破产。

  据报道,美国比价网站“钱包迷”旗下公司NerdWallet Health,对美国人口普查局、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等相关机构的数据进行分析时得出上述结果。该分析是为了预测2013年美国人的医疗状况。

  NerdWallet Health副总裁克里斯汀娜·拉蒙太奇表示,当疾病来袭,医疗费用足以摧毁一个家庭。由于希望控制医疗费用,全美有近2500万人对治疗犹豫不决。在他看来,拖延治疗将引起更大的麻烦。

  这种做法虽然短期内能达到省钱的目的,但随着病情恶化,病患可能直接被送入急救室,届时医疗费用将更昂贵。

  而对于没有申请破产的美国人来说,医疗费用依然是一笔高昂的开支。调查预估,5600万美国人将想尽办法支付医疗费用,其中超过20%年龄在19岁至64岁之间。

  同时,不是所有的医疗保险都可以缓解医疗费用带来的经济压力,即使是购买医疗保险的美国人也难免面临经济困境。

  该调查预测,2013年,约1000万参加医疗保险的美国人因无法支付费用而不断累积医疗账单。

  另外,高额的医疗保险计划要求消费者进行现金支付,这对很多美国家庭也是一大挑战。

  拉蒙太奇表示:“每个收入5万美元的家庭,高额医疗账单与高额医疗保险计划会使他们很快失去支付能力。”

 

(责编:李栋、曹华)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