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我国30个省区市遭受洪涝灾害 因灾死亡337人--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今年以来我国30个省区市遭受洪涝灾害 因灾死亡337人

2013年07月17日18:17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北京7月17日电(记者于文静 林晖)今年以来,全国累计有30个省区市遭受洪涝灾害,农作物受灾4004千公顷,受灾人口4770万人,因灾死亡337人,失踪213人,倒塌房屋15万间。

  这是记者17日从国家防总办公室召开的防汛防台风媒体通气会上获悉的。

  国家防办新闻发言人束庆鹏表示,今年洪涝灾害中,西南、长江中下游及华南、西北、华北部分地区受灾较重,降雨引发滑坡泥石流灾害特别严重。按灾害致人员死亡原因分析,滑坡、泥石流掩埋致死202人,约占死亡总人数的六成;山洪冲淹死亡78人;降雨倒房死亡23人;溺水等其他原因死亡34人。

  据了解,今年洪涝灾害较常年同期略偏轻。与2000年以来同期均值相比,洪涝灾害受灾人口、死亡人口均偏少四成,农作物受灾面积偏少二成,倒塌房屋偏少六成。

  束庆鹏表示,国家防总将坚持把确保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强化组织领导和责任落实,特别要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各项防汛抗旱责任制;强化预测预报和预案落实,提早发布预警信息;严格执行汛期防洪工程巡查值守制度,及时转移受威胁地区群众并妥善安置;充分发挥已建山洪灾害监测预警系统的作用;强化台风防御和城市防洪,做好台风降雨引发洪水和次生灾害的防范。

(来源:新华网)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