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我国仅对日本投资下降9.1% 对美增长290% --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商务部:我国仅对日本投资下降9.1% 对美增长290% 

2013年07月17日10:41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17日电 (李海霞 郝帅)今天上午,商务部召开例行发布会。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在会上指出,2013年1-6月,我国境内投资者共对全球144个国家和地区的2912家境外企业进行了直接投资,累计实现非金融类直接投资(下同)456亿美元,同比增长29%。

沈丹阳说,今年头6个月,我国内地对中国香港、东盟、欧盟、澳大利亚、美国、俄罗斯、日本七个主要经济体的投资达到322亿美元,占同期我国对外直接投资的71%,同比增长17%。除对日本的投资下降9.1%外,对美国、澳大利亚、欧盟的投资分别实现了290%、93%和50%的高速增长,对中国香港的投资也实现了5%的稳步增长。

 

(责编:李海霞、刘阳)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