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支持外贸政策措施即将出台--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商务部:支持外贸政策措施即将出台

2013年07月18日07:54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17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现在来看,全年外贸形势更加严峻复杂,要实现今年预期发展目标需要克服很多困难。面对此形势,商务部正在会同国务院有关部门进一步研究采取支持措施,这些措施相信应该会很快出台。

  沈丹阳表示,支持措施总的思路是为企业提供一个既有利于稳增长,又有利于调结构;既有利于稳定出口,又有利于扩大进口;既有利于降低出口成本,又有利于开拓新市场,发挥技术、品牌、质量、服务综合优势的贸易环境。

  中国证券报记者从有关渠道获悉,新一轮外贸支持政策有望在近期公布。其中,与企业经营相关的一些出口费用有望继续减免或降低。继去年四季度免收所有法定检验检疫物出入境检验检疫费后,此次诸如仓储费、运输及其相关费用等有望减免,切实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同时,增加对符合条件出口企业的信贷支持;加快出口退税进度,确保准确及时退税;扩大融资规模,降低融资成本,支持商业银行努力扩大对小微企业的贸易融资。

(来源:中国证券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