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规模总体下降 易方达基金遭赎回份额最多--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基金规模总体下降 易方达基金遭赎回份额最多

2013年07月22日09:08    来源:经济日报    手机看新闻

  备受关注的基金二季报已于19日披露完毕,在二季度整个市场表现疲软的大背景下,基金规模变化成为大众关注的焦点。好买基金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72家基金公司中总资产净值超过1000亿元的有6家,分别是华夏基金、易方达基金、嘉实基金、南方基金、博时基金、广发基金。其中,仅华夏基金的资产净值超过2000亿元,而工银瑞信基金已退出千亿元队伍。

  整体来看,仅有17家基金公司的规模有所上升,多数公司规模下滑。相比一季度排名,排名前五位的公司没有变化,但总规模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

  从基金公司净赎回份额及赎回率来看,易方达基金遭赎回份额最多,高达439.05亿份,其次是南方基金和中银基金。而从净赎回率来看,安信基金、农银汇理基金、民生加银基金、方正富邦基金和财通基金净赎回率均超过31%。

  从基金类别来看,开放式基金中仅有债券型基金的份额有所增加,上升幅度为14.40%,其他类型基金的份额都有不同程度的下降,其中货币型基金受6月下旬货币市场流动性紧张导致的大量赎回因素影响,其份额下降最多,降幅高达42.79%。

(来源:经济日报)

(责编:李栋、曹华)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