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数银行只回购本行出售金条--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少数银行只回购本行出售金条

2013年07月22日09:23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记者走访

  记者调查发现,目前并不是所有银行都提供黄金回购业务,只有五大行以及极少数的股份制银行开设了黄金回购业务,银行在办理回购时,一般只认自己银行发行或代理销售的金条,且大部分只能在少数指定网点回购,至于投资者在商场、黄金商铺等其他非银行渠道购买的黄金,则一律不回购。此外,招行、中信、浦发等多家股份制银行都不提供实物金回购业务,而是与生产金条的黄金公司合作,由其进行回购。

  “实物金回购目前我们只针对我行销售的‘如意金’,通过其他银行购买的,或者外面黄金公司销售的金条我们是不回购的。广州市内有中山五路和天平架两个可以做回购的网点。”工行客服人员告诉记者。农行的理财经理也表示,银行都不接受其他渠道购买的金条回购”。

  除此以外,银行黄金回购价格也会有一定的“折价”。“到银行会有折价,一般我们行回购价格与当天金价每克有20-30元左右的差价,要根据当天银行的报价水平看,但整体折价水平基本与黄金公司的相差无几。”农行理财经理表示。

  而中信银行理财经理告诉记者,该行会每天早上公布一个当天实物黄金的基础价,当天就不再变动。针对不同的黄金品种,在基础价格增加一定幅度进行销售。对于所出售的金条,生产商黄金公司进行回购时,回购价格是基础价格减2元。这样算下来,当天的售价与回购价格会有14元/克左右的差价。银行理财经理表示,实物黄金更多是一个稍微长期的投资方式。由于销售与回购存在近20元/克的差价(销售时和回收时都会收取一定的手续费),短期波动无法达到高收益。

  南方日报记者 黄倩蔚

(来源:南方日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