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督促金融机构保证贷款发放 合理确定利率--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央行督促金融机构保证贷款发放 合理确定利率

2013年07月22日11:01    来源:福州晚报    手机看新闻

  央行日前向各金融机构下发通知称,全面放开金融机构贷款利率管制后,金融机构要稳妥处理合同关系,保证贷款正常发放。央行表示,金融机构要积极适应贷款利率的市场化定价方式,以市场供求为基础,结合期限、信用等风险因素合理确定贷款利率;完善定价机制建设,提高差异化服务水平,稳妥处理合同关系,保证贷款正常发放;调强化财务硬约束和利率风险管理,确保内部管理措施的有效落实。

  对于央行此次的调整贷款利率,专家认为,改革将有利于促进金融机构的自主化经营,同时也将使银行间的竞争更趋激烈。在更为激烈的市场竞争中,银行业将出现“冰火两重天”的分化。部分中小银行终于可以使用低价策略,来争夺更多优质客户;而部分大银行则将面临来自中小银行无休止的挑战。

  另讯 在金融机构贷款利率放开的首日,深圳各银行并未立即调整对外公布的贷款利率。业内人士认为,深圳的小微企业贷款、个人消费贷款等领域竞争已经比较充分,短期内银行可能不会立即下调贷款利率,但从长远来看,贷款利率下调有利于资金向经济效益好、资产风险小的优质项目倾斜。综合

(来源:福州晚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