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专家:选择货币产品有妙招--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理财专家:选择货币产品有妙招

2013年07月22日14:20    来源:金陵晚报    手机看新闻

  在今年年中银行“钱紧”波及下,一向流动性好、安全性高的货币产品也受到了冲击。

  理财专家分析,过去评价货币产品时,主要看收益率,这次货币基金危机让市场意识到货币产品的核心是流动性管理,投资者在选择产品时,要同时关注收益和风险两方面,在关注收益率高的产品时,更要选择收益率方差较小的货币产品。

  收益率方差主要考量产品收益率的波动性,方差小则产品波动性小,收益率较为稳定。半年末之际,市场上的不少货币产品的收益率大起大落,此时能保持稳定收益的货币产品方显“真英雄”。

  根据WIND数据,在6月最后一周,市场上69只A类货币基金和券商货币产品中,平均区间7日年化方差为0.1145。

  收益率波动最小的是券商的货币产品——国泰君安君得利一号,6月24日-30日区间7日年化方差为0.0013。而波动最大的货币产品的收益率方差高达0.6982。

(来源:金陵晚报)

(责编:李栋、曹华)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