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理财趣味:金牛座理财意识最淡薄--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揭秘理财趣味:金牛座理财意识最淡薄

刘薇

2013年07月25日07:39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羊城晚报讯 记者刘薇报道:男人和女人理财消费有什么不同?浙江和广东民众理财习惯有何差异?天秤座和处女座谁更爱理财……这些有趣的问题,借助互联网强大的数据分析能力,可被一一“解密”。

  男人理财比女人更积极

  数据显示,男性用户对于在淘宝上买理财产品总体上比女性积极。在淘宝理财的总用户中,男性用户占比56.3%,多于女性。越年轻的男性热情越高,如90后群体中,男性用户占比达到63%,明显高于女性用户。

  针对这一现象,网友的解释是:“越年轻的男性,还没交女友、娶老婆,当然得学会理财,否则哪能跟得上现在交女友、娶媳妇成本的增长步伐。”

  女性出手更“豪迈”

  数据显示,上海、北京、深圳、广州和南京5个城市,在淘宝上购买理财产品的女性,人均购买金额均高于男性,这其中,上海女性的出手最豪迈,人均购买金额达到12158元。

  “很显然,这些城市的家庭,女人掌握了财政大权。”网友很快对这一现象又给出了解释。

  广东人理财更“屌丝”?

  数据显示,在现有的理财用户中,浙江人热情最高,占所有用户的18%;而北京用户出手最大方,人均购买理财产品9920元;一向被认为“富庶”的广东用户,在淘宝理财区域用户过万的省份中,人均购买金额最低,仅为5727.8元。

  金牛座理财意识最淡薄?

  从年轻人喜欢的星座来看,天秤座无疑是理财意识最高的星座,该星座用户占总用户的21%,而金牛座则是理财意识最淡薄的星座,该星座用户仅占总用户的6%。

  男性用户中,摩羯座出手最豪爽,人均购买金额达到6889元,巨蟹座最谨慎,人均购买金额仅3001元;女性用户中,天蝎座出手最豪爽,人均购买金额为7401元,而天秤座出手最谨慎,人均购买金额仅2400元。

(责编:李栋、曹华)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