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7月PMI初值创11个月新低--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汇丰7月PMI初值创11个月新低

2013年07月25日07:21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汇丰中国昨天公布,7月汇丰制造业PMI初值为47.7,创11个月最低水平,显示出实体经济的不活跃度。低于预期的PMI初值发布后上证指数迅速下跌超过1%。

  大盘一度下跌1.6%

  汇丰制造业PMI初值多个分项指数都出现回落并创下新低。7月份生产指数回落0.4个百分点至48.2,创自2012年10月以来新低。新订单指数回落1个百分点至46.6,是自去年8月以来的最低值。而7月份出口订单指数继6月份大幅回落后有所反弹,上升2.8个百分点至47.7,但仍是自去年10月以来的第二低值。

  值得注意的是,就业指数降至47.3,创四年多以来新低。汇丰制造业PMI样本以中小企业为主,而中小企业提供了80%以上的就业岗位,汇丰PMI就业指数的持续萎缩,暗示在实体经济疲软背景下,就业面临考验。

  昨日早盘,受PMI初值创新低的影响,大盘一度下跌1.6%。不过,午后股指震荡回升,截至收盘,沪指报2033.33点,跌幅0.52%。

  “短期难有刺激政策出台”

  汇丰制造业PMI初值显示制造业在继续放缓,特别是就业指数新低,预示经济恶化或危及就业稳定。近期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发表经济“底线”和“下限”的言论,市场对于近期可能会出台温和刺激政策的预期越来越强烈。

  汇丰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认为,鉴于政府近期强调要通过确保增长不越过下限来保证就业稳定,PMI初值强化了推出更多微调措施稳增长的必要性。既然货币政策放松的可能性很小,那就只有财政微调了。

  美银美林认为,从目前数据来看,经济增长还没有跌出底线,因此短期内难有刺激性政策出台。不过由于经济增长正在不断贴近底线,中央在今年下半年应会采取稳定经济的措施,这些措施应该只是小规模的财政扩张,以及一些支持性措施。

  ■ 相关

  北京居民二季度就业预期指数创新低

  昨天,央行营业管理部公布的北京市2013年第二季度储户调查结果显示,二季度有超过半数的受调查北京居民认为就业形势严峻,居民未来就业预期指数也创调查以来新低。

  该结果是针对北京1400户城镇储户调查得出。调查显示,二季度北京市居民收入、就业感受及预期指数均有所回落,物价上涨预期有所增强。其中认为“目前就业形势严峻,就业难”的居民比例为52.7%,较上季上升4.9个百分点。对下季度,居民未来就业预期指数较上季下降7.1点至42.2,创调查以来新低。

  李克强近期重申今年经济增速目标是7.5%,不允许跌破7%的“底线”。据权威部门测算,为使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在5%左右,经济增速就不能低于7.2%。(记者 苏曼丽)

(责编:张文婷、曹华)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