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信披违规珠海中富遭调查--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涉嫌信披违规珠海中富遭调查

2013年08月05日07:44    来源:经济参考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涉嫌信披违规珠海中富遭调查

  在去年拟以8.85亿元的高价收购48家控股公司少数股东权益遭到质疑之后,珠海中富近日公告称,因涉嫌信息披露违规,证监会决定对其进行立案调查。此外,曾对被收购的少数股东权益做资产评估的北京恒信德律资产评估有限公司也因涉嫌违法违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据了解,去年9月,珠海中富公告称欲收购关联方Beverage Packag-ingInvestm ent Lim ited(BPI)所持有的珠海中富控股的48家公司的少数股东权益,交易金额为8.85亿元。不过,8.85亿元的收购价格被投资者认为溢价过高。此外,被收购少数股东权益的48家公司业绩难看更是加剧外界质疑声。据媒体披露,48家公司中2011年业绩亏损的有13家,2012年一季度亏损的有25家。在遭外界质疑同时,珠海中富收购行为也导致深交所向其发出关注函,要求其做出详细说明。此后,B PI将收购价格由此前的8.85亿元下调至5.9亿元。

  尽管珠海中富看好此项收购,称此次收购完成后将增厚公司净利润,但珠海中富最终交出的却是2012年亏损1.81亿元的业绩报告,创上市以来首亏,背后除主营业务拖累外,对被收购资产进行计提损失也是重要原因。此外,珠海中富今年一季度更是再度亏损6047.2万元,预告上半年的亏损金额为6000万至8000万元。

  目前,虽然声称因涉嫌信披违规已被立案调查,珠海中富并未对违规具体细节进行披露,只是表示在立案调查期间积极配合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并称公司生产经营状况正常,半年报披露按原定时间进行。

(来源:经济参考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