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发展停牌解释含糊 董事长落马将如何发酵--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高新发展停牌解释含糊 董事长落马将如何发酵

2013年08月07日09:45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高新发展停牌解释含糊 董事长落马将如何发酵

  因为一则“成都高投集团董事长平兴被调查”的新闻,高新发展昨(6)日全天停牌。虽然公司称是临时性停牌,但直到下午收盘,公司也没对停牌原因给出官方解释。停牌前一日,高新发展收盘价格为5.64元。

  公司事隔三天“才知道”

  8月6日早晨,一条劲爆消息传遍成都。据传,8月2日下午,成都高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上市公司成都高新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平兴被纪检部门带走调查。同时被带走的还有平兴下属的一名女性员工,在此之前的7月中下旬,成都高投集团副总经理徐亮,已然先行被成都市纪检部门立案调查。

  资料显示,2004年5月至2005年2月,平兴出任成都高投集团总经理;2005年2月至2007年9月,任成都高投集团董事长。2007年9月至今,平兴兼任高投集团董事长、总经理职务,亦为公司的法定代表人。

  为什么在平兴被带走调查的当天,乃至本周一,高新发展都没有发出任何公告,反而是有媒体爆料出此事后,高新发展才来急急忙忙停牌?仅仅是担心不利事件发酵影响股价吗?

  回顾此前四川本地上市公司类似事件,国腾电子在实际控制人何燕被带走的消息公开后连续跌停,短期内股价下滑了40%有余。高新发展此举如果是担忧股价波动可以理解,但严重滞后公告难以理解。

  为了求得事实的真相,记者试图联系高新发展董秘办,8月5日还能接通的两部电话现在一个永远占线,一个无人接听。而根据此前媒体报道,对于平兴被调查一事,高新发展副总经理、董秘杨砚琪称,平兴平时是在大股东成都高投集团上班,上市公司目前尚不知情。如有确切消息,会通过指定媒体进行披露。

  不过有忧心忡忡的投资者表示,如果平兴确实是因为负面事件被带走调查,高新发展复牌后连续跌停或不可避免。有投资者表示:“最少也三个跌停吧。”

  平兴被调查事出何因?

  那么,平兴此次被带走调查究竟事出何因?之前的媒体报料只表示,“法人治理结构存在瑕疵”。2012年成都高投集团公司债券募集说明书显示,截至2011年年底,成都高投集团资产总额达到276.89亿元,2009年、2010年及2011年度,营业收入分别为21.51亿元、32.06亿元和40.15亿元,净利润分别为0.82亿元、1.51亿元和1.83亿元。2013年,成都高投集团又发行了15亿元的中期票据。根据国浩律师 (成都)事务所出具的法律意见书,截至2012年9月30日,未经审计的合并报表显示,成都高投集团的所有者权益仅为82.11亿元,少于注册资本近30亿元。

  不过,有不愿意透露姓名的高投集团内部人士向记者爆料称:“平兴和下面某些领导的意见不合已经是公开的秘密了。平兴是希望高新发展成为一个净壳卖个好价钱,但下面某些领导觉得上市不容易,就这么卖掉太可惜了。所以从2008年到2012年五年间的数次重组增发都以失败告终,其中2010年8月停牌到2011年12月鸿丰钾肥重组本来是很有希望的,但就因为意见不合而失败。2012年6月29日筹划重大事项失败,刚刚过了三个月的承诺期马上又停牌,你就可以看出平兴究竟是多想尽快把高新发展这个壳卖掉!”

  而且该人士还向记者表示:“停牌重组这几年已经成为高新发展维护股价的一个手段了,只要有停牌重组或者重大事项的消息发布前后,公司的股价总会莫名涨上一波。但就是这样,在停停走走中,高新发展的股价还是无可避免的滑到了低价股的行列,传闻重组的消息不能从根本拯救公司,公司的主营业务又不断下降,要是没有补贴,估计高新发展早就被ST了,哪里还能等到今天来卖壳!”

(来源:中国经济网)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