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进理财建议:100万元闲钱的三种投资方式--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激进理财建议:100万元闲钱的三种投资方式

潘洁

2013年08月09日08:44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激进理财建议:100万元闲钱的三种投资方式

  本报记者 潘洁

  【理财个案】

  曾先生35岁,是某建筑公司项目经理,年收入17万元左右。妻子刘女士28岁,是医药公司会计,年收入5万元左右。曾先生和刘女士在四川成都有住房一套,目前市值110万元;2009年在市中区购买了一套30多平方米的酒店式公寓,目前市值50万元;2011年购买轿车一辆,购买价20万元。此外,家庭拥有银行存款98万元。无按揭、股票已清仓。夫妻俩工作单位统一缴纳了“三险一金”,每月平均总支出8000元,家庭年总支出7万元。曾先生在古董市场上有所斩获,投资股市损失近半。目前有一笔近百万的“闲钱”,希望得到一些“激进”的理财建议。

  【理财建议】

  方案一:配置70%的股票型基金或指数型基金+30%债券型基金。理财师认为,从长期来看,大盘现在毕竟处在2000点左右,行情低迷的同时也为长线的布局提供了难得的建仓机会。从技术指标看,随着股市改革不断完善,风险释放后,股指终将逐渐恢复生气,指数上行是大概率事件。考虑到曾先生早年投 资过股票,但由于投资失败信心受到打击,且平时无暇打理股票,建议买入股票型或指数型等综合性基金,由基金管理人管理和运用资金,投资者共担投资风险、分享收益。

  方案二:购买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查询信托产品)。一般的信托产品起始资金为100万元,但市面上也有小部分信托产品50万元资金起即可购买,年收益率较高,一般有8.0%以上,期限一年至两年,需要承担的风险为违约风险。

  方案三:参与融资理财,预期年化收益率15%—24%。以某公司的“邦融P2P融资理财方案”为例,曾先生可通过邦融P2P网络互动平台进行理 财项目匹配,融资理财期限在15天至2年不等,具有正规的抵押担保手续,借贷双方在公证处办理借款合同公证,低风险、收益可观还省心。以平均收益率计算, 曾先生一年半时间就能收回股票市场损失,3年半实现资产翻番。

(责编:李栋、曹华)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