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铁男被指养情妇 有超9公斤金条和25颗罕见钻石--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刘铁男被指养情妇 有超9公斤金条和25颗罕见钻石

2013年08月09日08:07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刘铁男涉严重违纪违法被双开 反腐处历史机遇期

昨天,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称,国家发展改革委原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原局长刘铁男严重违纪违法,其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牟取利益,本人及其亲属收受巨额钱物;违规为其亲属经营活动牟取利益;收受礼金礼品;道德败坏。

目前刘铁男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官方通报

部分问题涉嫌犯罪

日前,中纪委对刘铁男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检查。经查,刘铁男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牟取利益,本人及其亲属收受巨额钱物;违规为其亲属经营活动牟取利益;收受礼金礼品;道德败坏。

刘铁男的上述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纪违法,其中有的问题已涉嫌犯罪。依据有关规定,经中央纪委审议并报中共中央批准,决定给予刘铁男开除党籍处分;经监察部报国务院批准,决定给予其行政开除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2012年12月6日,《财经》杂志副主编罗昌平实名举报刘铁男与商人倪日涛“官商勾结”,此事引起舆论广泛关注。5个多月后,中央纪委对外透露,刘铁男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随后,中央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证实,刘铁男涉嫌严重违纪,中央已经决定免去其领导职务。

(责编:乔雪峰、聂丛笑)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