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铁男被指养情妇 有超9公斤金条和25颗罕见钻石【3】--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刘铁男被指养情妇 有超9公斤金条和25颗罕见钻石【3】

2013年08月09日08:07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刘铁男涉严重违纪违法被双开 反腐处历史机遇期

权权交易、以权谋私、权色交易

反腐正处在历史机遇期

中共中央党校教授、博士生导师,知名党建专家张希贤分析,这些落马的高官主要存在权权交易、以权谋私、权色交易三类问题。

张希贤指出,十八大之后反腐是国家大势所趋,这使一些举报者等到了时机。过去处在一些腐败高官的高压威胁下,他们的举报也石沉大海,甚至遭到打击报复,没有及时得到回应和处理。十八大之后反腐倡廉新形势下,这些人看到反腐的历史机遇,奋起揭发检举。

另有一些落马官员是因为在牟取私利过程中出现纷争,分赃不均或者引起矛盾激化,导致互相揭发最终落马。

张希贤指出,一方面反腐倡廉进入一个新时代,过去30多年还没有暴露出来的贪腐案件即将随着人民的新觉醒和反腐倡廉手段的创新得到查处。另一方面,新时期的高官应该正确判断历史方位,加强自身修养和执政能力,廉洁自律,不要走以前贪腐的老路。

(责编:乔雪峰、聂丛笑)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