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铁男被指养情妇 有超9公斤金条和25颗罕见钻石【2】--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刘铁男被指养情妇 有超9公斤金条和25颗罕见钻石【2】

2013年08月09日08:07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刘铁男涉严重违纪违法被双开 反腐处历史机遇期

专家分析

公开信访流程、设立网监专区

拓宽渠道鼓励实名举报

“刘铁男案是通过实名公开举报渠道使腐败分子得到惩处的一个成功案例。”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周淑真分析,随着群众参与反腐热情的高涨,微博等新媒体的迅猛发展,实名举报在反腐败工作中的作用日益显现。

群众举报是治理腐败的重要渠道。来自中央纪委的数字显示,2012年立案的案件中,案件线索来源于信访举报的占41.8%。

中央纪委有关负责人此前也表示,纪检监察机关提倡实名举报,凡是实名举报的,优先办理,及时回复。

越来越多的举报人实名举报腐败官员,并通过网络等平台向社会公开。同时值得关注的是,相关部门也越来越多地主动予以回应,及时向社会通报案件调查进展和查处情况。这也成为党的十八大后反腐斗争的一个新气象。

对此,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所作的工作报告中表示,要健全腐败案件揭露、查处机制,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完善保护证人、举报人制度。

今年以来,中央纪委监察部向社会公开了信访举报的流程,各大网络媒体设立了“网络监督专区”接受举报……这一系列举措,旨在拓宽渠道鼓励实名举报。

(责编:乔雪峰、聂丛笑)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