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汇率再创新高 分析称目前不具贬值可能性--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人民币汇率再创新高 分析称目前不具贬值可能性

2013年08月09日09:35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人民币汇率再创新高 分析称目前不具贬值可能性

  继8月7日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首破6.12创2005年新高后,昨日人民币即期汇率又创新高。与之相关联,人民对美元中间价连续五个交易日上涨。分析人士认为,人民币目前不具备贬值的可能性。

  据了解,8月7日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收盘报6.1193,首度突破6.12关口,这也创下了2005年汇率制度改革以来的新高。昨日盘面上,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盘中再创新高,一度触及6.1143新低点,截至收盘,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有所回落。

  据中国人民银行昨日发布的数据显示,8月8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报6.1703,较上一交易日上升23个基点,这已经是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连续五个交易日上涨。

  分析人士认为,人民币即期汇率创新高主要受美元指数下跌的影响。近日,美国发布的主要经济数据打击市场对美国缩减QE的预期,导致美元指数连续四个交易日下跌。

  对于人民币这轮升值能否持续,国际问题专家赵庆明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人民币并不具备贬值的可能性。尽管目前国内宏观经济并不理想,出口数据也不好,也有人认为人民币应该像日元一样通过贬值来刺激出口,但事实上,贬值对于出口的促进作用十分有限。而且目前政府正坚定地执行“转方式,调结构”的经济结构模式,依照这种模式,在出口方面,应该着重强调出口质量而不是单纯追求数量,所以政府也不会采用贬值的方式来刺激出口。

(责编:李栋、曹华)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