债市重显疲态 收益率大幅上行--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债市重显疲态 收益率大幅上行

2013年08月09日13:33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债市重显疲态 收益率大幅上行

  周四(8日),在央行持续逆回购稳定市场预期下,资金面仍显宽松,市场供需平衡。但债券市场却背离资金面大幅下跌,导火索来自3、7年农发债招标的超预期上行,加上周三7年国债招标10BP的调整幅度,一级推动二级再次大幅上调。

  利率债方面,1、3、5、7、10年国债分别上行1BP、2BP、5BP、3BP、6BP,国开金融债分别上行1BP、4BP、3BP、6BP、6BP,中长端利率品种阴霾密布。不过,成交量却有所放大,部分投资户和投机性机构在高位交投热情不减,交易户卖出买入方向皆有。信用债也上行调整,前期成交较为活跃的3年AAA中票“中粮、中南方”等大幅上行10BP左右。总体看,债券市场全线深跌。

  市场调整的原因如下:首先,我国7月贸易数据昨日出炉,进出口增速均大幅高于市场预期,显示国内外需均有明显改善;其次,周五公布CPI、PPI和工业增加值数据,如果CPI突破2.8%,PPI和工业增加值环比继续改善,市场仍有上行压力;第三,本周利率市场供需不平衡,本周到期393亿,发行940亿,一级市场疲态可想而知;第四,下周仍存3年期央票是否续发问题,流动性较好且资产质量高的大行仍有戒备心理。

  昨日一级市场的调整又突破新高,交易户在市场中的波段能力受到严重考验,在央行引导资金利率下行的过程中,债券收益率却背离上行,市场情绪备受打击。9日是重要数据公布日,利空因素能否部分释放从而迎来转机,将是市场关注点。补库存方面,如果终端没有明显改善,拉动经济将不存在可持续性,经济复苏的环境基础仍然存疑。鉴于中长端的大幅调整已使得10国债达到3.84%,7年金融债超过4.4%,个人认为具有了较好的配置价值,可以踏好节奏逐步加仓,等待转点。 □中国邮储银行 董晶晶

(来源:中国证券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