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金融冲击传统银行业务 银行纷推微信版--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互联网金融冲击传统银行业务 银行纷推微信版

2013年08月09日14:01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互联网金融冲击传统银行业务 银行纷推微信版

  面对互联网金融的快速发展,银行等传统金融行业正在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压力与挑战,他们如何应对?

  “没影响是不可能的,冲击应该说是非常大的。余额宝、活期宝等互联网金融的涌现,无疑瓜分了银行的蛋糕。多年来,普通市民对理财的要求,不外乎存取款、结算、买基金等简单化的产品,而这些产品原来都是由银行来垄断的,现在随着这些互联网金融的崛起,市场的格局将面临着新的变化。”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银行业高层坦言。

  互联网金融的崛起,首先冲击了银行存款,尤其是活期和结算类存款,而以往基金买卖,理财产品销售,都是银行的重要业务,银行收取的可观的手续费,为银行带来了巨大的利润,但随着互联网金融的争先出现,这块蛋糕无疑被分割了,银行不得不加入“战局”。比如,工商银行正式推出了微信银行,提供包括7×24小时人工咨询、自助查询和资讯获取等服务;建设银行则推出善融商务平台,为客户提供商品批发、零售和支付结算等全面金融服务,希望通过电子商务平台积累大量交易数据,开发不同的金融产品;中信银行与财付通合作,希望借助第三方支付平台整合产品,开展网络商户小额信贷,并于近日推出手机近场支付业务。浦发银行近期也将推出全功能微信银行。

  或许,随后下降的就将是金融业务资费。业内人士表示,基金网店的营业将使基金发行方式彻底颠覆,支付通道也依靠第三方支付方式,将大大降低银行渠道的依赖,相对应的销售成本、尾随佣金等也发生巨大调整。

(来源:钱江晚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