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我国相关税率调整 进口一架客机费用或增千万

2013年09月03日09:19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我国相关税率调整 进口一架客机费用或增千万

  进口飞机增值税褐煤等进口关税调整

  自2013年8月30日起,我国对进口飞机有关增值税政策以及褐煤等商品进口关税税率进行调整,业内人士分析,进口关税和增值税的调整,或使进口一架A320或B737系列窄体飞机的费用增加千万元。

  昨天,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向海关总署、民航局发放了《关于调整进口飞机有关增值税政策的通知》,提高了进口干线飞机增值税的税率,而上周末,海关总署公告2013年第49号也对进口飞机关税税率进行了调整。

  新政策规定,自2013年8月30日起,对按此前规定所有减按4%征收进口环节增值税的空载重量在25吨以上的进口飞机,调整为按5%征收进口环节增值税。同时,取消空载重量在25吨及以上但不超过45吨的客运飞机的1%进口暂定税率,恢复实施5%的最惠国税率。某航空公司内部资深人士透露,营改增后,此次调整对航空公司的影响主要在于关税的变化,进口一架A320或B737系列窄体飞机的费用可能增加千万元。业内人士分析,国家调整税率,对发展国产飞机是重大利好。

  此外,根据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下发的《关于调整褐煤等商品进口关税税率的通知》,我国将取消褐煤的零进口暂定税率,恢复实施3%的最惠国税率。(记者廖丰)

(来源:京华时报)

(责编:曹华)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