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8月官方汇丰PMI双双上升 多机构上调中国GDP增速预期

2013年09月03日09:19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8月官方汇丰PMI双双上升 多机构上调中国GDP增速预期

京华时报制图何将

  8月官方汇丰PMI双双上升

  汇丰昨天公布,在经历了连续3个月收缩后,8月汇丰中国制造业PMI(采购经理人指数)终值升至50.1,与初值一致并创下四个月来最高位。8月官方和汇丰两个制造业PMI指数的回升以及经济活动数据的回暖皆表明,经济形势正在改善。记者昨天获悉,国内外机构也看到了中国经济的新变化,纷纷上调对中国GDP增速的预期。

  汇丰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表示,8月汇丰中国制造业PMI终值较7月回升了2.4个百分点,显示受新订单及产出回暖拉动,制造业活动企稳。预计未来经济可能在目前企稳的基础上进一步回升。

  摩根大通中国区经济学家朱海斌指出,短期内的经济增长下行风险获得缓解,摩根大通将三季度GDP增长预测从7.2%上调至7.8%,全年GDP增长预测从7.4%升至7.6%。德意志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马骏和瑞士信贷近日也将中国GDP增长率预期上调。

  中资机构也纷纷上调了对中国GDP增速的预期,中金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彭文生昨天发布宏观经济周报称,中国经济短期增长好转,将今年GDP预测从7.4%上调至7.5%。海通证券近期也将中国三季度GDP预测值从7.5%上调至7.6%。

  当然,未来经济增长也不可盲目乐观,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此前发布研究报告,预测中国经济下半年增速仍有下行压力。朱海斌也指出,此次复苏似乎只是温和短暂的复苏,但中国经济面临的主要挑战仍存在,尤其是信贷增长预计将放缓,这将拖累2014年经济的复苏。(记者马文婷 高晨)

(来源:京华时报)

(责编:曹华)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