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科伦药业涉嫌欺诈上市被调查

2013年09月04日14:28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科伦药业涉嫌欺诈上市被调查

  在2013年5月4日收盘时还持有科伦药业(002422)股票的股民有望获得赔偿。昨天, 上海市东方剑桥律师事务所的证券律师吴立骏告诉记者,科伦药业涉嫌欺诈上市已被证监会正式立案调查,持有该股的投资者可与他联系,他将代理股民向科伦药业起诉索赔,帮股民挽回损失。

  公司涉嫌欺诈上市、重大利益输送

  科伦药业在2010年6月3日开始上市交易,每股发行价格83.36元。2013年5月4日,科伦药业披露的《关于收到四川监管局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的公告》中显示,科伦药业上市前后存在三个重大违规问题:一是科伦药业上市前没有披露君健塑胶实际出资人是四川惠丰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及其庞大的关联法人所属员工股东;二是科伦药业虚假披露了君健塑胶股权的真实股权结构;第三,科伦药业上市后于2011年使用4.26亿元超募资金收购崇州君健塑胶有限公司时涉嫌进行重大利益输送,损害股东利益。

  据了解,2005年科伦药业就曾申请上市,因公司股权结构不符要求而未能成功。为解决股权问题,科伦药业高管通过设立供应商君健塑胶,然后通过非市场竞争方式,给予君健塑胶巨额订单,涉嫌存在利益输送。然后,科伦药业管理层利用君健塑胶吸收多达5577名科伦药业或其关联企业员工股东,股权高溢价收购又涉嫌损害上市公司和股东利益。另外在科伦药业招股说明书中,围绕惠丰投资和君健塑胶有十几处虚假陈述内容。5月20日科伦药业被证监会正式立案调查,事由为信息披露违规。

  今年5月4日收盘时持有的可索赔

  吴立骏律师表示,科伦药业信息披露违规事件已对股价产生了明显的影响,截止2013年8月28日,科伦药业股价已较2013年5月4日下跌20%,而同期深圳医药股板块指数上涨4.6%,只要在科伦药业上市后买入并在2013年5月4日收盘时持有科伦药业股票的股民可参加科伦药业索赔,因为该日收盘后,科伦药业披露了四川证监局责令整改公告。另外,在5月4日科伦药业虚假陈述问题揭露后,股票累计换手率达100%前,如股民卖出股票,索赔金额是买入价格与卖出价格间差价。如换手率达100%以后仍没卖出的股民,获赔金额按2013年5月4日以后至100%累计换手率时的平均收盘价作为基准价格与股民买入价格之间差价获赔。吴立骏表示,科伦药业关联交易信披违规问题已确凿无疑,在证监会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后,股民可自发或委托律师提起索赔诉讼,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目前他已先期开展接受股民向科伦药业索赔的报名申请。 陈春林

(来源:扬子晚报)

(责编:曹华)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