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房价天天涨房子却买不到 楼市最强音:求求你快开盘

2013年09月22日08:46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房价天天涨房子却买不到 楼市最强音:求求你快开盘

最近南京开盘的楼盘很少。宋峤摄

  最近南京开盘的楼盘很少。宋峤摄

  房价天天在涨,房子却买不到 楼市最强音:求求你快开盘

  中秋小长假已经结束,南京楼市热度不减。虽然节前多家楼盘“抢开”,削减了小长假期间的新房上市量,不过全市认购量还是达到了707套,平均每天卖出235套房。

  昨天,南京秋季房展会也进行到第3天。扬子晚报记者发现,今年不少新盘展区格外火爆,不少购房者表示因为房子卖得太快,不少楼盘都已无房可选,只能等新盘上市。扬子晚报记者张遥

  小长假:1天卖235套新房

  据南京网上房地产数据统计,截至昨晚7时,中秋小长假3天时间里,南京共认购新房707套,成交328套。认购量相比2011年的668套仅仅小涨了5.8%(2012年中秋与国庆连休,无法比对数据)。这一成绩虽然较之前还算可以,但放在今年楼市如此火热的背景下却显得非常一般。

  实际上,今年中秋前后开盘上市的项目,一共有8家之多,但热点楼盘几乎都选择提前一两天“抢跑”,这在一定程度上拖累了最终数据的表现。例如,江宁的翠平托乐嘉、河西的华润悦府、江北的新城香溢紫郡和通宇林景雅园,都把中秋长假甩在了身后,而这几家楼盘的销售情况大多在6-8成之间。真正在中秋开盘又卖得不错的,只有奥南板块的金地自在城。该盘于中秋节当天推出了108套花园洋房和62套小高层,一天之内全部卖光。

  房展会:新盘关注度最高

  昨天是中秋小长假的最后一天,南京秋季房展会的观展人群也有所下降。据组委会统计,昨天共有1.8万人次观展,意向登记约2200组,相比前两天有所降低。

  下午3点左右,观展人流已经很少,不少置业顾问无所事事。不过,即将上市新楼盘的展位前,始终不缺乏看客。今年房展会有许多尚未开盘的项目布展,河西的和记黄埔涟城、仙林的朗诗保利麓苑和金地仙林湖项目、奥南的宋都南郡国际、江宁的保利中央公园、江心洲的保利紫荆公馆等。他们资料发得最快,来咨询接洽的人也最多。

  一位在南郡国际填了优惠申请表的年轻女士说,在河西工作的她一直比较中意板桥新城的房子。不过现在金地自在城此次日光已经接近收盘,朗诗绿色街区更早就无房可售、金域华府二期也迟迟没有开盘的动静,她很希望新项目能快些上市,让她起码有个挑选房子的机会。

  业内:政府应有所作为

  “现在都说买房要快,但买房不是小事,总得有房子可选才快得起来啊!”一对从江宁赶来的中年夫妻对记者抱怨,他们一直想买房改善,对面积和户型都比较挑剔。偏巧这两个月,江宁基本处于无房可售状态,房价一天高过一天,实在是着急。

  “市场上房子太少,展会上逛了一圈,发现不少前期关注的热点楼盘已经没有房子卖了。”来看展的陈女士也表示。

  据南京网上房地产数据,截至昨晚7时,南京库存房源量只有32293套,为今年以来的较低水平。业内人士表示,由于近期楼市过火,热点区域、热点楼盘的新房源一推出基本就抢光了。

  业内表示,希望购买新房的购房者,如果对区位、品牌和房源位置比较挑剔,确实对新楼盘的上市更加期待。政府部门也应该鼓励和监督新开发项目按期尽快上市,防止捂盘惜售,保障市场的供应量。

  近期南京楼盘销售热度

  名称销售情况

  江宁翠平托乐嘉6~8成

  河西华润悦府6~8成

  江北新城香溢紫郡6~8成

  江北通宇林景雅园6~8成

  奥南金地自在城1天卖光

(责编:李栋、曹华)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