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双汇收购案获对方大股东支持 周二股东大会将投票

2013年09月23日08:57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双汇收购案获对方大股东支持 周二股东大会将投票

  扫清了一大交易障碍

  双汇国际以71亿美元收购美国最大肉食加工商史密斯菲尔德(Smithfield)交易传来新进展。后者最大单一股东Starboard Value改变立场,支持这次收购,这意味着双汇扫清了一大交易障碍。史密斯菲尔德股东拟在周二投票表决双汇的收购建议。

  据悉,Starboard Value基金公司持有Smithfield约5.7%的股份,上月4日其扬言双汇出价“太低”,拆分公司比卖给双汇更合适,并明确表示会在股东会上投票反对。

  但在上周五,Starboard Value又表示,虽然仍相信有愿意出更高价的买家,但受时间及财政条款所限,根本无法完成寻找工作,只能投票支持收购建议。

  史密斯菲尔德是全球规模最大的生猪生产商及猪肉供应商、美国最大的猪肉制品供应商。它在全球4个国家有员工4.6万人,在美国有400个猪场,和2000户猪农签署供应协议,双汇同意日后这些协议继续有效,并且美国猪肉今后将向中国出口满足更大的市场需求。

  双汇方面是在今年五月提出收购的,上月该交易已获得“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批准。这让中国这宗最大规模在美收购案扫清了美国政策障碍。根据协议的相关条款,交易圆满完成后,史密斯菲尔德将作为双汇国际的全资子公司,继续运营现有品牌。(记者刘俊)

(来源:广州日报)

(责编:刘阳)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