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业内人士透露:民营银行首批最多放5家

2013年10月14日07:53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业内人士透露:民营银行首批最多放5家

  民营银行开闸在即,多地企业跃跃欲试。记者梳理发现,从7月金融“国十条”明确表示要引导民间资本进入金融行业后,各地掀起民营银行申办热潮。据统计,今年申请或有计划申请筹办民营银行的上市公司或其大股东已达27家,且数字仍在不断增长中。

  “‘神州银行’目前已经走完所有流程,近日将有望获得银监会和央行的审核通过。”一位不具姓名的内部人士近日向记者透露。这也就意味着,名不见经传的“神州银行”有望在第一批获批的民营银行中抢占头筹。

  上述内部人士称,“神州银行”就是在今年8月工商总局核准的华商银行,因为目前已有一家华商银行,所以被银监会和央行要求更名为“神州银行”。

  据另一位接近监管层的人士介绍,“神州银行”注册资金在15亿以上,将作为一家全国性的银行,其总部设立地点还未最后敲定,初定武汉或者深圳。记者了解到,神州银行股东总共有6家,其中两家股东具有央企血统。

  “实际上获得工商总局核准的10家民营银行名称当中,每家背后股东都会有或央企、或国企、或银行的身影,只不过有的通过多重持股的复杂化,‘国有化’被冲淡了而已,当然每家银行名称背后也有民营股东的身影,以符合民营银行的初衷。”接近央行的一位人士称。而神州银行只是众多申办民营银行中的一家。

  官方数据显示,到目前为止,国家工商总局已经核准了9家涉及银行的企业名称。“首批最多放5家出来,也可能少于5家,目前工商总局核准的几家并不是都能进入首批试点名单,预核准也并不意味着银监会和央行就会获准通过。”一位接近监管层人士向本报记者透露。

(来源:广州日报)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