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2013“中国最有价值品牌”排行榜在巴黎发布

2013年10月14日09:1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13“中国最有价值品牌”排行榜在巴黎发布

  新华网巴黎10月13日电(记者尚栩)2013“中国最有价值品牌”排行榜13日在法国巴黎发布,海尔以992.29亿元人民币的品牌价值连续第12年高居榜首,紧随其后的品牌分别为国美、五粮液、中国一汽、美的和TCL。

  始于1995年的“中国最有价值品牌”排行榜是由睿富全球排行榜资讯集团与北京名牌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共同进行的一项研究,是中国最早也是持续时间最长的一项针对竞争性消费类行业品牌的比较价值研究,旨在研究品牌价值内涵及发展规律,推进中国企业创建自主品牌。

  2013“中国最有价值品牌”排行榜共包含100个品牌,涵盖38个行业、52个产品类别,但并未涉及规模显著的通信、石化、铁路等行业。

  睿富全球排行榜资讯集团与北京名牌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将今年研究的重点确定为金融危机5年来中国自主品牌的发展。结果显示,上榜的100个品牌5年来收入增长105.15%,营业利润增长1.59倍,与金融危机后全球经济衰退的趋势相反,中国品牌依然处于强者恒强的整合发展中。

  根据研究结果,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人们对于品牌的依赖度越来越高。尽管近年来时有食品安全问题发生,但是研究中涉及的36个与粮油制品、乳制品、肉制品、饮料、酒等相关的品牌年均收入增长依然超过20%,品牌已经被很多人当作是一种质量的保障。

  与此同时,研究结果还显示,金融危机发生以来,互联网品牌发展势头强劲。5年来,几大互联网品牌总收入增长7.13倍,总利润增长8.54倍,而超市及零售连锁品牌则出现上升乏力甚至下降的发展趋势。

  北京名牌资产评估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静在排行榜发布现场表示,今年之所以选择在巴黎发布“中国最有价值品牌”排行榜,是希望能够帮助法国企业更好地了解中国自主品牌企业的发展状况,进而更好地促进中法两国企业间的交流与合作。

(来源:新华网)

(责编:刘阳)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