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证监会:大宗交易门槛降低至30万股

2013年10月21日09:05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证监会:大宗交易门槛降低至30万股

  上周末,证监会正式批复上交所修订交易规则,适当调低了大宗交易门槛。本次修订主要对大宗交易机制创新、债券分期偿还相关安排、债券单笔申报上限、债券ETF等品种的当日回转交易等事项进行了补充和调整,新交易规则将于12月9日开始实施。

  门槛降至30万股

  为了吸引更多的投资者参与大宗交易,交易规则适当调低大宗交易门槛。具体为:本次修订将A股、B股和基金的大宗交易门槛调低至原有标准的60%左右,国债和债券回购的大宗交易门槛也将调低至其他债券的相同标准。具体而言,A股大宗交易最低限额由“50万股或300万元人民币”调整为“30万股或200万元人民币”;B股由“50万股或30万美元”调整为“30万股或20万元美元”;基金由“300万份或300万元人民币”调整为“200万份或200万元人民币”;国债和债券回购由“1万手或1000万元人民币”调整为“1000手或100万元人民币”。

  黄金ETF实行T+0

  此外,修订内容还包括:增加大宗交易申报类型、延长大宗交易成交申报的接受时段、完善债券分期偿还业务规则、提高集中竞价系统债券单笔申报最大数量、明确债券ETF、交易型货币基金和黄金ETF实行当日回转交易等。即投资者当日买入的基金份额,当日可卖出。

  部分事项暂难实施

  对于此次交易规则的修订,上交所表示,创新业务和品种相继推出,市场对于提供灵活多样交易机制的需求日益强烈。交易规则修订之后,一方面对大宗交易市场进行机制创新和平台改造,推动其发展成为与竞价撮合市场并驾齐驱的批发市场。另一方面,对债券市场的交易品种和交易机制予以持续丰富和完善。

  需要特别说明的是,此次修订的部分内容,如大宗交易新增申报类型、盘后交易时段等业务,由于涉及市场业务及技术准备等诸多事项,暂不能实施,预计将在2014年4月完成相关技术开发和测试后再行实施。(记者 敖晓波)

(来源:京华时报)

(责编:刘阳)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