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北京公积金贷款未现额度紧张 平均需排队两月

闫瑾

2013年10月22日08:03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公积金贷款未现额度紧张 平均需排队两月

  北京商报讯(记者 闫瑾)进入四季度,个贷市场“房贷”额度进一步趋紧,近日市场传扬的公积金“额度紧张”甚至“挤提”的现象,更是令大众产生了不少恐慌性情绪。昨日,贷款机构“伟嘉安捷”发布的相关报告显示,目前京城公积金贷款办理及放贷基本保持平稳,未出现额度紧张局面,但是办理的周期整体需要两个月。

  进入四季度,各家银行商业贷款额度趋紧,部分银行取消了个人贷款的利率优惠幅度,或者把重心放到了利润更高的企业贷款。不过,“伟嘉安捷”市场部分析人士向北京商报记者解释道,四季度初期,各大银行的放贷额度明显收紧,然而公积金贷款的发放由管理中心提供资金并统一调解,由银行代为发放的贷款,属于独立的账户管理,因此银行放贷额度的紧缩并不与公积金管理中心的资金产生冲突,目前公积金贷款还是能够有序放贷的,并未出现“额度紧张”及“停贷”的现象。

  据“伟嘉安捷”观察,目前公积金贷款使用人群的比例也有所上升。由上季度中期的30%提升至目前的40%,整体办理的流程基本保持在两个月左右,若购房人手续齐全,放款时间约在12-15个工作日之间。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市场整体房贷额度收紧,因此以往商贷与公积金贷款办理时间不均等的情况有所缓解,导致了公积金贷款使用人群的增多。

  北京商报记者在调查过程中了解到,一般商业贷款办理较为迅速,如果手续完备审批顺利,一般在一个月左右就可以放款;而公积金贷款由于需要通过住房公积金中心等,手续相对繁琐,所以审批放款时间在2-3个月。但是由于年底商业银行额度紧张,很多银行客户如果申请商业贷款,放款时间可能已经延长到了2-3个月。

  此外,“伟嘉安捷”表示,以目前购房人对于公积金贷款的需求份额来看,首次与二次置业群体比例为8:2。公积金贷款额度的上限为80万元,较能满足首次置业群体的消费需求,对于改善置业群体来说,所需求的消费金额普遍较大,因此公积金贷款的额度则略显杯水车薪,抑制了一部分二次置业者的需求。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