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余额宝规模增近10倍 “双十一”淘宝成战略重点

2013年10月29日07:38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余额宝规模增近10倍 “双十一”淘宝成战略重点

  财报显示,余额宝上线以来,凭借简单的呈现、便捷的体验受到了广大用户热捧,规模也随之急速增长,第3季度末规模相比第2季度末已增长近10倍。

  截至9月30日,余额宝累计申购金额达1075.44亿元,累计申购笔数3105.56万笔,累计消费金额(主要指用增利宝份额进行购物支付)524.59亿元,累计消费笔数4356.4万笔。余额宝支持的增利宝基金规模一举达到556.53亿元,成为全市场单只规模最大的基金。

  据官方披露的数据显示,到9月底余额宝的客户数达1367.88万,体现出了互联网金融强大的长尾效应。

  从投资方向来看,3季度余额宝主要把握了银行同业存款的投资机会,占基金净资产的比例为83.2%,银行间回购占比8.02%,债券投资占比6.89%。

  投资收益方面,余额宝一直保持着高水准。根据天弘基金官方数据显示,三季度余额宝万份收益总值为116.47元。即如果用户在3季度买了1万元余额宝,投资的总收益为116.47元。

  据介绍,由于余额宝的持有人结构相对特殊,其申购和赎回规律也有所不同。故而在资产配置上,余额宝以存款为最主要的配置品种。基金始终把风险控制放在组合管理最首要的位置,根据申赎规律主动调节资产配置状况,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保持组合合理、适度的收益水平。

  进入10月下旬,市场资金层面再次趋紧,与传统货币基金担忧赎回问题不同的是,对于余额宝而言,重中之重将是“双十一”淘宝大促销即将到来。在去年的“双十一”电商大战中,天猫淘宝单日销售额达到191亿元,今年市场普遍预期淘宝“双十一”有望再创新高,如何应战是大家最关心的问题之一。

  余额宝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对于即将到来的“双十一”,余额宝将通过长时间沉淀的数据管理资源,提前做好消费数据预估。“双十一”的赎回并非是不可预期的赎回,而是可以预估的,目前支付宝和天弘基金已经做好了准备。通过基金直销数据分析,以及阿里平台提供的数据挖掘分析师会对数据进行监控、分析,将结果给基金经理进行参考,预估赎回量,以提前安排货币基金的流动性。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