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投中:互联网金融或成未来投资热点

2013年11月01日07:29    来源:经济参考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投中:互联网金融或成未来投资热点

  三季度以来,中国互联网行业投资出现较大幅度反弹。投中集团日前发布的研报称,互联网金融或成未来投资热点。

  统计显示,三季度,国内创投市场共披露投资案例154起,投资金额12.09亿美元,相比上季度分别增长73.0%和145.9%;国内私募股权市场披露案例51起,投资总额32.75亿美元,投资数量环比下降15.00%,但投资规模环比上升72.67%,达到近一年新高。

  研报显示,与整个V C/PE市场的变化趋势相似,互联网行业投资活跃度呈现较大幅度增长。数据显示,第三季度中国互联网行业(不含移动互联网)披露投资案例69起,披露金额的31起投资案例总投资规模为4.19亿美元,相比上个季度(披露投资案例32起,披露投资金额为2.88亿美元)分别增长115.63%和45.69%。

  在互联网行业各细分领域方面,行业网站领域表现最为活跃,共披露融资案例13起,投资规模达1.74亿美元。其次,电子商务领域在本季度表现依旧活跃,三季度该领域共披露融资案例18起,投资金额为8627万美元。

  另外,在互联网其它领域披露投资案例24起,投资金额1.21亿美元,其中金融垂直搜索平台融360获得红杉中国、凯鹏华盈、光速创投、清科集团3000万美元投资,该交易成为互联网金融领域近几年来最大的一起融资案例,互联网金融领域或成为V C/PE机构新的投资关注热点。

  在退出方面,三季度互联网行业无上市案例,受制于IPO暂停因素,并购退出渠道成为首选。根据投中研究院统计,2013年第三季度共完成13起并购交易,其中仅有一起具有V C/PE背景。8月26日,大唐电信以16.99亿元完成对要玩娱乐的100%股权收购,要玩娱乐背后的浙江弘帆创投及海通开元成功退出,账面退出回报分别为12.29倍及1.65倍。

(来源:经济参考报)

(责编:刘阳)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