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股市弱势震荡呈现企稳之势 A股未来或回升

2013年11月04日07:40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股市弱势震荡呈现企稳之势 A股未来或回升

  经过连续的下跌之后,上周沪深股市维持弱势震荡,呈现企稳之势。随着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回升等利好因素的出现,投资者期待A股未来能够有所回升。

  上周,上证综指收于2149.56点,全周微涨0.78%;深证成指收于8451.72点,周涨幅0.86%。中小板和创业板则继续下跌,中小板指数周跌幅2.93%,创业板指数周跌幅3.72%,这已经是两个指数连续三周走低。

  从宏观层面看,上周出现一些积极因素: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发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PMI为51.4%,创18个月新高,较上月上升0.3个百分点。分析人士认为,10月份PMI指数继续回升,预示经济增长走稳态势初步确立,这对于股市会产生积极影响。

  不过,具体分析来看,各项订单指数,产成品库存指数、购进价格指数下降,表明企业对未来市场前景仍然比较谨慎。市场分析认为,从投资、出口、消费三大需求增长态势分析,我国经济增长趋稳,但基础仍不够稳固,市场引导的内生性增长能力仍然偏弱。这也使得股市难以在短期内有较为强劲的表现。

  值得注意的是,上周国家外汇管理局公告称,截至10月30日,QFII及RQFII投资额度分别提高至485.13亿美元和1396亿元,新增额度共计约115亿元。近期,在股市下跌中,外资一直保持着对中国市场的投资热情。分析人士认为,这一方面是出于投资配置的需要,另一方面也因为外资对中国市场仍然看好。

  未来一段时间,在经济运行态势较为平稳的背景下,市场将高度关注政策动向,这将成为近期股市的主要影响因素。 新华社记者 赵晓辉 陶俊洁

(来源:新京报)

(责编:乔雪峰)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