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北京10月新房房价同比环比双降

蒋梦惟

2013年11月04日08:17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10月新房房价同比环比双降

  10月北京房价在全国楼市一片“涨”声之中出现下降。日前,北京房地产业协会发布的10月北京房价数据显示,10月北京新建商品住房签约均价为1.94万元/平方米。环比下降4.5%,同比下降6.3%。北京市房协秘书长陈志分析,房价出现下降,是政府不断强化调控机制、限价以及调整供应结构取得的积极成效。

  针对消费者对房价上涨的直观感受与数据下降的疑惑,市房协认为,10月全市供应结构的区位性特征,均价呈现稳中有降的走势,基本符合房价控制目标保持平稳的要求。其中,10月北京成交的新建商品住房在五环外占比97.4%,其中六环外的占55%。业内人士表示,五、六环外的新房并不是大多数消费者最为关注的楼盘项目,而部分高关注度的优质楼盘项目确实价格还在上涨,因此给了不少消费者自己关注的楼盘仍在涨价的感觉。

  另一方面,亚豪机构副总经理任启鑫也表示,由于目前北京捆绑销售、曲线涨价等现象普遍存在,因此网签价格已不能完全反映出真实的市场价格,目前北京新房市场仍然存在价格上涨压力。

(责编:李栋、乔雪峰)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