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买银行理财产品也有风险 投资前细看产品说明书

2013年12月16日08:04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买银行理财产品也有风险 投资前细看产品说明书

  网络盛传山西某国有大行某款理财产品出现兑付困难,投资者的本金可能会出现损失。其实在银行销售的理财产品也存在投资风险,投资者选择理财产品时一定要详细看说明书,不能仅看预期收益率有多高。

  现在很多投资者愿意在银行购买理财产品,认为购买银行的产品没有风险。这固然是银行的信誉度较高,但是投资者应该明白,较高收益的理财产品,一定是用钱方支付了更高的融资成本,投资者拿到6%的投资收益,银行也要通过这一产品盈利,客户经理要拿走自己的提成,和银行合作的信托公司也要从中谋利,如果投资者在理财产品的收益能够达到6%,那么最终用钱方可能会支付高达25%的年化成本,对于如此高的融资成本,显然是无法取得银行贷款的次选方案。既然是无法拿到银行贷款的资金投向,其投资风险显而易见。

  还应该看到,银行销售的产品有些是代销产品,如信托、保险、基金等,这些产品盈亏不是银行能把控的,银行只是收取代销费。如本文开头所述山西投资者购买的银行那款产品就是信托产品,由于信托公司投资的项目出现问题,便出现无法兑付本息的事。由于投资者当初听了银行大堂经理的忽悠,不会有事,真的出了事,银行便会推托责任,这时你再想起诉也不容易。因为在说明书或者合同里,不管在多么不显眼的地方,用多小的字体,一定会有“理财有风险,投资需谨慎”这类的警示语句,只不过是理财产品的发售方和银行客户经理往往弱化这一风险提示,更多强调投资收益,但作为投资者,自己一定要细看理财产品说明书。

(责编:李栋、乔雪峰)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