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银行间市场利率大幅上扬 创钱荒以来最高水平

马文婷高晨

2013年12月19日08:33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银行间市场利率大幅上扬

  临近年底,资金面再现紧张局面。昨天,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全线走高,其中,7天Shibor报5.9020%,较上一日大涨144.30个基点。此外,隔夜品种升11.8个基点至3.588%,1个月品种升53个基点至6.765%,14天及28天Shibor分别上涨52.70个基点和53.00个基点。

  此外,昨天银行间质押式回购市场利率各期限利率普涨,7天及14天利率大幅飙升。截至16:30,7天质押式回购加权平均利率大涨120个基点,达到6.7000%;14天质押式回购加权平均利率大涨190个基点,达到6.9000%。两期限利率盘中创出6月“钱荒”以来新高。

  公开市场操作方面,继上周未进行任何公开市场操作之后,央行本周二仍然未进行任何操作。这是自12月5日以来,央行逆回购连续四次缺席。央行最近已连续两周净回笼,累计达840亿元。

  金融问题专家赵庆明指出,现在银行间市场利率上扬,实际上就是年底银行存款的“保卫战”。但他认为,6月份“钱荒”事件不会重演,但由于银行年底揽储压力更大,因此利率可能还会继续有所上升。

(责编:李彤、吕骞)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