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央行重启逆回购缓解资金紧张 沪深股指震荡收升

潘清

2013年12月24日17:09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央行重启逆回购缓解资金紧张 沪深股指震荡收升

  新华网上海12月24日电(记者 潘清)受央行重启逆回购缓解银行间市场流动性紧张鼓舞,24日A股宽幅震荡后温和收升。上证综指盘中2100点整数位得而复失,深证成指则成功收复8000点。

  当日上证综指以2094.07点小幅高开,总体上走出冲高回落后再拉升的震荡行情。盘中沪指一度重回2100点,但未能站稳,尾盘收报2092.91点,较前一交易日涨3.20点,涨幅为0.15%。

  深证成指成功收复8000点整数位,报8027.43点,涨37.92点,涨幅为0.47%。

  伴随股指收升,沪深两市超过1700只交易品种上涨,远多于下跌数量。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24只个股涨停。

  权重指标股表现不一。总市值排名前30位的个股中,长城汽车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录得6%以上的涨幅,双汇发展涨幅也超过了2%。上港集团、平安银行跌逾2%。

  与前一交易日相比,当日沪深两市成交略有放大,分别为617亿元和791亿元,总量超过1400亿元。

  当日大多数行业板块随大盘上涨,但缺乏明显热点。IT、汽车、农业、日用品、电子、汽配、通信板块走势略强,整体涨幅大于1%。医药生物、化工化纤、银行、石油燃气板块逆势小幅下跌。

  沪深300指数收报2288.25点,涨3.65点,涨幅为0.16%。10条行业系列指数中7条上涨,不过除300信息涨1.88%外,其余指数涨跌幅度都不足1%。

  沪深B指延续分化走势,不过与前一交易日相反,当日上证B指小幅上涨0.68%至248.79点,深证B指跌0.24%至853.63点。

  央行三周来首次重启逆回购操作,银行间市场资金利率应声回落。受此鼓舞,沪深股市震荡上扬。

(责编:李海霞、乔雪峰)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