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大学生网上叫卖鳄鱼 网友大呼“惊呆了”(图)

刘少聪

2013年12月25日08: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大学生网上叫卖鳄鱼 网友大呼“惊呆了”

饲主在展示宠物鳄鱼(图片由网友提)

  饲主在展示宠物鳄鱼(图片由网友提供)

  12月24日,有南昌网友发帖称“低价转让鳄鱼”,并附上了自己和宠物鳄鱼的合影。该贴发出后,不少网友惊讶不已,有网友大呼“我和我的小伙伴惊呆了,你家人知道吗?”对此,南昌市林业部表示,鳄鱼是国家级保护动物,饲养须办理相关证件。

  当日下午,记者联系上发帖网友。据他介绍,他姓罗,目前还是一名在读大学生,家里人知道他养鳄鱼的事情,因为鳄鱼就养在家里。罗同学家人并未明确反对饲养,但考虑到自己过年要去外地,不方便照顾,因此决定转手。

  根据罗同学的描述,这条小鳄鱼是暹罗鳄,目前体长四十公分左右,只有几个月大,成年后可长到两三米。罗告诉记者,起初他并没有养鳄鱼的想法。一个多月前,他在贴吧上看到了出售宠物鳄鱼的的信息,产生了兴趣。“养小猫小狗之类的太普通了,我没兴趣。”于是,他花费了500元购买,也打算以这个价格出售。在饲养期间,他两天喂一次金鱼。

  对此,南昌市林业局提醒,鳄鱼是国家级保护动物,市民饲养需取得林业部门颁发的《野生动物驯养繁殖许可证》。也有网友认为,鳄鱼是冷血动物,且成年后破坏力惊人,不适合作宠物。

(责编:李栋、乔雪峰)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